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越渴望越癫狂

trbsgf.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47篇文章,1834人喜欢

应用截图

越渴望越癫狂

越渴望越癫狂

 

【主苏涉】流沙1

  雅致宁静的屋子里,一身箭袍窄袖修身白衣的少年趴在书案上埋头奋笔疾书,潇洒大气的行书在白纸上笔走游龙一气呵成,洋洋洒洒挥墨十几页文章后,才放下手中的笔,站起身子活动了几下。

  推开后窗,抬眼就能看到院角处那两颗挂满了黄灿灿果子的枇杷树,那是苏涉八岁的时候种下的,现如今已经吃过好几年的果子了。

  枇杷树在他的精心照料下,结的果子一年比一年多,味道一年比一年好吃,往往来不及枇杷果全都成熟采摘的时候,就开始被年轻的同修们摘去打牙祭。

  毕竟,云深不知处的饭菜实在是难吃的紧,虽然对身体有好处,但味觉正常的人一般都不会喜欢吃那些味道不美味的食补膳食。

  在屋子里四处转了一圈,才从柜子顶上找到一个小竹筐,拢起袍子下摆,苏涉翻出窗户,直奔枇杷树而去。

  运起灵力跳到树上,苏涉挑挑拣拣把成熟的大颗的都摘了下来,两颗树摘了一筐才停下手。从屋子里翻出上次去彩云镇购买的糖,提着枇杷跑到厨房借地方。

  清洗去皮,按记忆里曾经做过工序把果肉和糖搅拌到一起开始熬煮,最后制成了几罐枇杷膏。

  收拾干净使用过的厨房,送了一小罐枇杷膏给厨房的人后,苏涉提着东西闲适的走在回房的路上。

  云深不知处座落的地方灵气很充足,花草都比别的地方长的好,溜溜达达边走边玩的苏涉在走廊的拐角处碰到了去金麟台参加金家清谈会一身庄重长老服饰装扮的蓝启仁。

  年少之时曾见到过蓝启仁没有胡子的模样,今年也才三十多岁的蓝先生掩藏在胡子之下的面容其实也是意外的年轻俊朗。

  看看跟在他身后清俊出尘的蓝曦臣就能窥得一二,蓝氏基因不差的,就连招收的弟子都要求相貌端正呢。

  一般去参加清谈会的都是蓝启仁代表宗主去参加,今年才十五的少宗主蓝曦臣大部分时候都是随行在侧,学习兼之锻炼。

  现任蓝家宗主青衡君因为众所周知的事情看不破情关,心生郁结,经常闭关不出,宗主事务都交托给蓝启仁处处理。

  而蓝启仁又担任着教导世家子弟的重任,有时候忙起来难免分身乏术。

  若蓝曦臣若能早日接手宗主的事务,也能减轻些蓝永仁身上的担子。

  苏涉放下小筐,恭敬的对两人行礼,“先生,少宗主。”

  “苏师弟。”蓝曦臣含笑回了一礼,温和俊雅,一袭浅蓝色少宗主服衬得他整个人如玉如璧,仿若一丛傲骨碧竹。

  “嗯。”蓝启仁点了点头。

  他对苏涉印象不错,安静又勤奋,沉稳有主见,接人待物自有成算,修炼方面成效颇快,小小年纪虽然不及小侄子蓝忘机,但在外门也已经是数一数二,在外门弟子中隐隐成为首袖人物,他观察了苏涉好几年,动过要收他做内门弟子的念头,只是一直没有拿定主意,“你这是去哪里了?”

  “回先生,我栽种的枇杷果今年结了不少果子,现在成熟了很多,近日师兄弟们出去夜猎未归,那些枇杷果吃不完就坏了,我方才去厨房制了几罐枇杷膏,以后可以慢慢的吃。”苏涉提起小筐给蓝启仁看里面的几个罐子。

  蓝启仁眉头微皱,不喜欢他把时间浪费在这些吃食上面,只是他对苏涉印象不错,并未立时出口斥责。

  “咳咳。”蓝曦臣忍不住咳嗽了几声,不好意思的拿袖子遮住了口鼻。

  蓝启仁扭头看向大侄子,表情不免担忧,“曦臣,可是受了风寒?身体还有没有别的不舒服?”

  “叔父不要担心,我只是嗓子有些不舒服,养两日想必就好了。”蓝曦臣放下衣袖,朝两人笑了笑。

  “少宗主身体不适吗?”苏涉询问,顺手取了两罐子枇杷膏递了过去,“真是巧了,这枇杷膏正好对咳嗽有奇效,少宗主如果不嫌弃,这两罐就请拿回去尝尝,泡水喝或者直接干服都可以。”

  “多谢苏师弟。”蓝曦臣并未推辞,也没有嫌弃罐子简陋的意思,认真道谢后就双手接了过去。

  “先生,这里还有好几罐,您拿去尝尝吧,平时给我们讲课很费嗓子,这枇杷膏对嗓子有好处的。”苏涉把筐子递到蓝启仁面前。

  蓝启仁从来没想到会有人给自己这么送礼物的,一时有些发愣,看着筐子里简单用罐子盛着的枇杷膏,再看看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的苏涉,缓缓伸手接了过去。

  “先生,少宗主,如果你们觉得这些枇杷膏效果还不错,请告诉我一声,赶在枇杷果未下市之前,我再多熬一些备用。”

  蓝曦臣好脾气的应了一声,“好,苏师弟,我吃过之后会和你说效果如何。”

  苏涉点头,见没自己啥事儿了,就赶紧趁机提出了告退,“那弟子先告退了。”

  “去吧。”蓝启仁做先生多年,教导了无数世家子弟,每次开学前的拜师礼都又贵又重,但在拜师礼之外,还真少有人再送自己礼物,现在内心里还在感觉新鲜,顾不上说教苏涉,就让他自行离开了。



越渴望越癫狂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越渴望越癫狂”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